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习穆青、增强‘四力’”穆青主题展在我校正式开展



作者:河南日报 大河网  来源:河南日报 大河网  时间:2023-08-31  责任编辑:刘昊

169338099322888


  运用新媒体“跟着穆青去采访”,运用AR技术“和穆青一起合影”……8月30日上午,“学习穆青、增强‘四力’”穆青主题展在我校正式开展。


1693380993492443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全国省级主要新闻单位的80余名青年骨干记者及青年记者导师成为第一批参观者。看图片、听讲解并不是展览的全部,运用新媒体设定穆青年谱、跟着穆青去采访、AR剪影穆青在写作等多个沉浸式观展体验都深深吸引了年轻学员们。


1693380992324941


  学员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幅幅作品和一件件实物,了解穆青“勿忘人民”的信仰和奋斗不止的高尚精神,纷纷在数字签名台写下“勿忘人民”作纪念。


1693380993055203


  新华社记者、《穆青传》作者张严平在穆青生前使用的办公桌前驻足良久,仔细观看穆青生前使用的眼镜、毛笔和书籍,并拿起手机记录,在看到穆青手书“走向世界”时,连连称赞:“穆青展览办得非常非常好,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令人难忘。”


1693380992606164


  参观之后,中国记协相关负责同志向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晓鹏、新华社音视频部编委朱玉、新华社记者张严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客户端总编辑张显峰、人民铁道报社总编辑毕锋、河南日报高级记者童浩麟、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中心时政部副总监纪玉芳等7位同志颁发了培训班“青年记者导师”聘书。


1693380992857405


  当天,张严平在学校艺术楼报告厅向学员们作了《典型报道的采访与写作》专题讲座。

  

  “这个展览放在高校是一种独特的创意,意味着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新闻理念的延续,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让我们看到这样好的展览。”新华社音视频部编委、青年记者导师朱玉说。

  

  “能在以传媒为特色的高校办这样一个展,非常有意义。同学们从学习阶段起就能够树立榜样的标杆,对他们非常有意义。”人民日报社编辑祁嘉润说。

  

  本次主题展由中国记协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记协和河南日报社联合承办。展览以融媒体传播思路策展,以中国风、河南味、学院派的设计理念进行创作,分为生平简历、代表作品、人民记者、人民不忘、风范长存、凝心铸魂六大主题板块,包括数百幅图片、精彩文字、新媒体、实物等展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