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等单位来校参观穆青精神展



作者:时运斌 陈天琦 贾重阳  来源:大河云  时间:2023-08-23  责任编辑:刘昊

四力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2023年8月22日,河南日报社数字传媒联合党支部与河南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党支部20余名党员,共同到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穆青精神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同时对新闻工作者提出增强“四力”要求。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穆青精神展览馆,大家参观了即将开幕的“勿忘人民——学习穆青 增强‘四力’”主题展,在大气端庄的展厅中,穆青先生的生平经历、光辉事迹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接力讲解中娓娓道来、“声”入人心,展览馆创造性设计的高科技查阅互动设施与音视频呈现设备,将穆老的音容笑貌再一次呈现在参观者眼前,与会党员带着感动、满怀敬仰,认真倾听讲解,仔细阅读图文,了解穆青是如何从一名延安时期的战地记者,成长为扎根泥土、倾听群众心声的新闻大家。


  在纪念馆前,面向着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穆青精神锤炼修养、以穆青精神唤醒党性意识,凝心铸魂、涤荡心灵,坚定使命担当,传承“勿忘人民”的精神,汲取前进的激情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青年党员积极分享感悟、真诚共勉,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拼搏奋进,做能吃苦、肯奋斗、勇争先,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返程途中,大家还集体参观了即将竣工的河南日报置业有限公司文华园项目。


  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河南日报置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