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本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指导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7-14  责任编辑:刘昊


  7月14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带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李捷、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军、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牛海鹏、新乡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林俊堂、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王灵修等专家到我校开展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指导。


  会议在行政楼9612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专业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


  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郭津代表全校师生对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和专业建设情况。同时表示本次教育厅专题调研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学校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进步机会,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进而有效推动我校专业结构优化,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王灵修介绍了此次全省民办高校本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指导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开展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专家组将通过“把脉问诊、靶向治疗”,帮助民办高校更好地完成专业建设规划及新增专业布局,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


  副校长王天仕从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招生就业情况、本科专业评价与自评情况、学校专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情况、学校专业调整、建设与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科专业调整及建设情况。

     

  融媒学院、商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及调整情况。


  调研组专家听取汇报并审阅材料后,对我校专业建设整体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就我校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对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张水潮发表总结讲话。他深刻剖析了我校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我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运用好党媒办学、河南大学百年名校理念传承、传媒产业行业发展优势等,并在办学过程中要坚持做到“五个一”:一个目标办学,进一步明晰和坚定办学定位、发展定位,进而合理规划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和建设;一个理念贯通,坚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德育为先,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大学的情怀和使命,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化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一个舞台培养,要充分发挥主办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优势,校媒携手,共育人才;一个产业支撑,深度分析整合传媒行业产业发展,以产业链精准对接专业链,打造大传媒格局下的专业集群发展;一个梦想追求,全校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肩负起河南传媒大学建设的重任,填补我省传媒类大学空白,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郭津表示学校将认真吸收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尽快研究落实,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改革创新,找准亮点,打造特色,构建品牌,推动学校专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河南传媒大学的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科传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