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校被授予新一届“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作者:徐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27  责任编辑:刘昊

1593481421154909_副本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命名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的决定》(豫文〔2023〕50号),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要求,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

  

  学校把“六个好”创建标准和要求融入各项工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充分利用“三个课堂”,引领思想道德建设;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夯实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师德考核、监督机制,注重师德激励,深化师德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秉承“乐业竞进、勇争一流”的校风和“敢于超越、自强不息”的学风,润泽心灵,以文化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保护环境,确保平安,涵养文明,塑造风尚,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创新宣传方式,打造学校品牌,深化拓展阵地建设。

  

  2022年,学校迎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考核,全校师生更是凝心聚力,分工协作,形成全员参与、共治共创的创建氛围,展示出的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赢得省考评组专家的高度认可。

  

  河南省文明校园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新突破。学校将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持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量和层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思想保障、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