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播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业知识培训会



作者:何畅  来源:传播学院  时间:2023-06-12  责任编辑:刘昊


  6月9日下午,传播学院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业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帮助教师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度融入到课堂中去。会议由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主持。传播学院副院长高顺洁以及传播学院、融媒学院相关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会议特邀学院新闻学学科带头人郭奇教授为老师们作专题辅导。郭奇教授从“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新闻传播学专业教育的核心内容与中心环节”“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到新闻学与传播学教育的全过程”“我们怎样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来践行 ‘四力’”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为老师们进行了授课。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自身课程结合起来,融入到每一堂课程中,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来铸魂、励志、导向。

  

  陶丽强调,青年教师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思想精髓,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历史价值及当代意义,使自己成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时代青年教师。

  

  会后,老师们就各自课程如何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入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