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就业护航 雏雁助飞——传播学院小学期“校企合作”进课堂



作者:段晓琳  来源:传播学院  时间:2023-06-06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30606082123_副本


  6月5日上午,在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学生小学期第一节课上,来自河南广电旗下“河南好物广电臻选”平台总经理李本英、供应链经理王臻和运营总监李豪杰,三位特殊的“老师”走上了讲台。三位老师立足企业文化、IP打造、产业链搭建、账号运营等多角度,为学生们开展了一节生动的实训实践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606082117_副本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河南好物广电臻选”平台负责人还向同学们发出了“英雄帖”,拿出专项资金,对定制视频进行流量扶持和相应奖励。课堂上学生们积极互动、反映良好,同学们对账号搭建、视频创意等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和咨询,也为小学期账号运营的实习实践课程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606082130_副本


  在与“河南好物广电甄选”(以下简称“好物甄选”)平台负责人进行的合作交流会上,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就传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和就业定位与对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学院拟参与本次小学期共建项目的“网络与新媒体”和“广告学”专业的教师队伍建设及重点课程项目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希望以学院为桥梁,真正搭建起学生与企业之间高质高效对接的桥梁。

  

  据悉,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效并举,是传播学院在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坚持打的一套组合拳。传播学院坚持从低年级学生抓起,坚持深挖教师“一人一招”,与课程有效对接,在教育教学中从多角度有效深化学生对未来从事行业的清晰认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进一步明确职业目标,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一手抓“走出去”,全力攻坚促就业,抢抓就业关键期、黄金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定点培训等活动以深化细化学院就业育人工作。一手抓“请进来”,邀请业界专家、明星企业负责人走进课堂,共享企业供应链、与学生近距离交流,积极对接共建项目定向开发,把实战搬进校园,真正做到“实践+技能”双驱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