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携手再出发 笃行向未来——校党委书记高金光在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6-06  责任编辑:刘昊

1E4A6350_副本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祝贺和欢送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全体2023届毕业生。这是一个欢乐欢快的时刻,又是一个难舍难分的时刻。图书馆前飘拂的垂柳,似在诉说着依依的眷恋;大礼堂前绽放的石榴,似在倾吐着浓浓的深情;小游园旁挺立的白杨,似在传递着默默的祝福。微风不燥,青春正好;晨光亮丽,前景可期。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向为了你们的成长付出了辛勤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四年前,还略显青涩的你们,带着父母的殷切期望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踏上离乡的征途,齐聚在这里。四年中,你们经历了严峻的疫情,见证了母校的转设,收获了学习的快乐,亲身感受到学校的教学环境不断优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今年你们的考研成绩再创新高,研究生录取人数达836人。这是学校推行“高质量就业”政策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助你们筑梦成长、圆梦成才,践行了学校“明德、至善、慎思、笃行”的校训和“乐业竞进、勇争一流”的校风。同时,你们不畏艰难、不懈追求,践行了“敢于超越、自强不息”的学风。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健硕,越来越美好。

  

  同学们,回首四年,你们的脸庞由稚嫩变得成熟,你们的肩膀由单薄变得结实,这其中有历经失败时的迷茫和无助,有付出努力后的成功与喜悦。明天,你们将背起行囊,奔向远方。数载寒暑,几度春秋,大学时光虽然短暂,却是值得你们铭记一生的美好岁月。华丽转身之时,我相信,你们一定记得科传围墙上那蔷薇花里的灿烂与热烈,健身步道边那月季花中的温柔与浪漫;一定记得教学大楼里那明明灭灭的灯影与身影,夜间广场上那闪闪烁烁的星光与月光,更记得那些由汗水和泪水写就的闪耀时刻!

  

  同学们,站在毕业离别的路口,你们中有的将继续深造,在国内外优秀学府潜心攻读;有的将步入社会,在祖国各行各业崭露头角。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你们的前方,有美好的风景等待着你们去欣赏,有壮丽的事业等待着你们去创造;在你们身后,母校会始终守望,关注着你们在每一个时刻的精彩绽放,为你们的每一次进步而鼓掌,为你们的每一分收获而欣喜。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新阶段,你们已经跃跃欲试,只待展翅高飞。在这告别的时刻,我有几句心里话与大家共勉:

  

  要奋楫扬帆,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怀着“自强不息,奋楫扬帆”的信念,用奋斗和汗水点亮青春底色、书写人生华章;要笃行不怠,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一文一武生风骨,一言一行见精神。四年中,大批科传学子自发投身到防汛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们科传人的使命担当。我们科传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践行初心使命,扛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要志存高远,用拼搏激发创新梦想。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奔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要追求卓越,以至善实现人生价值,要夯实道德根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母校期待你们在新的舞台上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亲爱的同学们,离别的歌声即将唱响,你们即将远行。此去山高水长,愿分别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此去风光无限,愿携手再出发,笃行向未来!

  

  再次祝福同学们!

  

  谢谢大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