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以青春铸时代之魂,用话筒奏时代强音”—— 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品牌活动“铸音”圆满落幕



作者:贾喻翔 摄影:融媒体中心  来源:融媒学院  时间:2023-06-02  责任编辑:刘昊

  6月1日晚,融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品牌活动“铸音”暨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为现场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DSC04041 拷贝


  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截至目前,“铸音”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次,既是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专业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对于学生来说每一次专业汇报演出都是一次成长和蜕变。今年的“铸音”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原工学院参演,这也是两校专业之间的首次交流。


DSC04195 拷贝


DSC00844 拷贝


  演出在舞蹈《黄河吟》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用饱满的情感再现了五千年前的黄河文明;朗诵剧《桐香如故》用第三视角讲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由中原工学院带来的节目《将军的家书》追溯了当年那段感人肺腑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先锋剧《主播,你好》构建了一个AI主播和当下冲突的现实;朗诵剧《精忠报国》以演绎和朗诵的形式展现出岳飞的传奇一生;配音《心声·所向》带大家走进动漫和电影的世界;小品《快来上课!》用诙谐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播音的课堂;话剧《青春派》告诉我们困厄从来不能束缚梦想,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情景剧《红色乳娘》书写出“军民鱼水情”的壮丽篇章。活动在音诗画《根叶魂》节目的传承诺言中落下帷幕,铸音将继续传递到下一届学生手中。


DSC00619 拷贝


DSC04105 拷贝


  本次品牌活动突出融媒学院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展示融媒学院播音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果。整场演出弘扬主旋律,紧扣时代脉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语言艺术表现特色鲜明,丰富的艺术创造力赢得了学校师生的高度好评。


DSC04141 拷贝


DSC00876 拷贝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子们将继续以坚定的脚步去谱写无悔的青春,用知识的翅膀去勾勒美好的未来。


DSC04222 拷贝


  校领导高金光、郑逢斌、王艳、吴国胜、吕银弟、司玉等出席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