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二级网站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设备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3-05-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校各单位:


  校园网站是学校形象塑造的重要窗口,在服务师生、对外宣传、教育教学、科研服务、招生就业等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正值招生就业的关键时期,良好的校园网络平台和权威及时的信息发布是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了解学校的重要渠道。从目前学校各单位网站运行情况看,还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空白网页和信息不准确等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好校园网站的功能作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面深入二级网站自查整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查整改内容

  1.有无违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等信息。

  2.有无出现信息发布用词不规范、表述不规范。

  3.是否存在空白网页、无效链接,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

  4.是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

  5.有无存在陈旧或过时信息、错误信息。

  6.有无发布学校涉密信息和师生隐私信息(身份证、电话、邮箱等)。

  7.网站功能是否能够满足需要,有无需要增加或删除的栏目、网页。

  8.是否有专任教职工担任网站管理员,负责网站建设、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网站管理和内容审批是否规范。


  二、自查整改时限

  第一阶段:即日起各单位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属二级网站栏目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确保于6月6日前整改到位。各单位自查整改报告于6月6日18:00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综合楼9535)。

  第二阶段:党委宣传部、设备与信息化处将联合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开展复查,并适时对复查结果进行通报。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网站建设,明确职责、加强管理、强化应用,精心设置网站栏目,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努力将校园网站建设与学校形象塑造、招生宣传、教学科研、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发挥学校网站的宣传引领作用,创造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

  2.按照“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遵守新闻宣传纪律,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对本单位网站信息发布要严格审核,对信息合法合规及准确性负责。

  3.如有需要更改完善网页版面或增加、删除网页的,请报设备与信息化处,由大河网提供技术支持。

  4.党委宣传部、设备与信息化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计入相关考核。

  5.自查整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党委宣传部、设备与信息化处联系。



党委宣传部  设备与信息化处

2023年5月30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