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微博运营专题培训



作者:彭勃 孙新浩 图片:黄新钰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9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微信图片_20230502101243


微信图片_20230502101238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队伍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微博宣传价值,4月27日下午,学校在4101教室举办微博运营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到新浪微博年轻用户发展中心大学运营主管郝会静作题为《如何用微博讲好高校故事》专题培训。校融媒体中心成员及各二级学院融媒体中心师生参加。培训会由党群工作部部长助理王晓枫主持。


  郝会静结合学生时代工作经验以及多年高校微博运营经验,从构建个人微博介绍、构建微博校园内容、如何进行微博账号运营、如何打造热点IP、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微博小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采用问答的形式让参训人员进行思考,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校微博的运营方式,让参训人员对高校微博的运营有了一个较清晰的认知。她通过大量的高校微博运营案例和数据来讲解如何打造微博平台爆款话题和热搜,并提出了从同城热搜为切入点来进行微博校园运营的建议。培训最后,郝会静表示,运营人员综合素养至关重要,平时要多积累、多留意,团队每位成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自身素质过硬的团队,才能运营出优质账号。


  培训会交流环节,参训人员针对微博运营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提出疑问,并一一得到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为学校新媒体运营工作开拓了思路,丰富了方法,提升了技能。


  郝会静,我校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任融媒体中心学生主任,现为新浪微博年轻用户发展中心大学运营主管。主要负责@微博校园 等多个千万级校园账号运营指导。她曾多次主导策划高考招生、毕业季、开学季等全站S级活动,带动千万大学生参与。统筹绿植领养、毕业季、造浪吧少年、致敬最美教师等品脾活动及节点兴趣活动十余个,千余所高校账号参与,打造百个热搜热议话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