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开展多场调研活动 积极服务学生就业工作



作者:吴金鸽 宋禹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5-29  责任编辑:刘昊

临床医学_副本


护理学(专升本)_副本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调研成果质量,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医学院于5月25日—26日在艺术楼报告厅和9218会议室召开2024届临床医学(专升本)、护理学、护理学(专升本)、药学专业就业工作调研会,深入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医学院主要领导、教研室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会。

  

  护理学(专升本)专场,医学院院长刘彬介绍了本院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24届毕业生即将开展的实习、考研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分析了今、明两年护理学(专升本)专业的实习情况、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勉励学生要正确对待升学与就业,增强就业的自觉性、紧迫性;正确看待自身成长路径,早定位、早谋划,准确把握就业机遇。

  

  在护理学、药学会场,医学院为与会学生做“关于考研、就业的一些思考”专题辅导,从往年研究生录取情况、就业去向和就业质量等方面,对目前的考研及就业形势进行综合分析,并指出要客观、合理进行自我定位,准确地评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要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调整就业方向,做好短期目标制定与中长期发展规划。

  

  临床医学(专升本)专场,会前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初步了解学生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随机抽取学生参加会议。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皇甫超申教授从高质量就业的两个途径考研和规培开始,分别从20级临床医学(专升本)考研录取情况、考研辅导、录取学位类别分析、考研信息分析、备考心理分析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系统全面地帮助同学们消解对考研择校择业、规培最新规则的疑惑和不确定因素,提醒学生抓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宝贵机会。

  

  在交流环节,每位学生从自我介绍、学习情况、职业规划、未来就业目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交流了就业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现场老师们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根据学生的具体择业标准进行了精准指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的观念。

  

  本次调研会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使自己前进的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步伐更坚定。下一步,医学院将及时整理会上收集的问题,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难题,并根据学生就业方面的需求开展系列辅导讲座,通过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为2024届毕业生高效、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