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陶吉峰 贾娜娜 摄影:李世鹏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3-05-26  责任编辑:刘昊

DSC02958


  为强化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单位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5月25日下午,学校在8号公寓楼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400多名师生员工参训,活动特邀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场宣讲和指导工作。

  

2


3


  演练以8号公寓楼1层119宿舍突发电气火灾为背景,16时20分许,指挥员下达“演练开始”的指令,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期间燃放了烟幕弹、点燃了火盆燃烧物、设置了伤病员,现场人员电话真报警、部分师生员工灭火器灭真火、微型消防站队员消火栓出真水、防护救护组真救人等环节。各应急行动组和现场人员按照预案流程和任务职责分头展开行动,整个演练有条不紊,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和演练目的。

  

DSC03066


DSC03119


  据悉,5月份为全省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校保卫处为做好5月份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工作,高标准完成演练活动,精心策划,积极协调,联合总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群工作部、设备信息化处和经济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等单位,现场召开协调准备会,多次实地推演培训,反复研究完善方案,提前发布演练通告,演练前实施了动员教育,演练后进行了总结交流,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