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携笔从戎逐梦军营——2023年开封市高校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刘昊 摄影: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26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30526082555_副本


  5月25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开封市高校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湘豫,校党委书记高金光,开封军分区司令员朱宝红等出席启动仪式。


06_副本


  李湘豫指出,高校是汇聚人才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基地,更是部队高素质兵员的储备地和输送地。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高校征兵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实现青年学子磨砺成才的有效途径,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广大青年学子要担当国之重任,积极履行国家宪法赋予的服兵役义务,将个人成才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应征入伍的实际行动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当好传承尚武精神的“火炬手”,争做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弄潮儿”。

  

  李湘豫表示,开封素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市委市政府、开封军分区及各武装部、各高校都是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坚强后盾,将从坚决兑现政策、持续关心关注、助力建功立业等方面,为大学生士兵筑牢坚实保障,共同支持大家在绿色军营里锻造成钢、建功立业,绽放出更加美好绚烂的青春。

  

07_副本

  

  高金光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近年来科传学院坚持征兵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与校园文化培育工程深度融合、与学生教育管理深度融合、与学生资助深度融合取得的成绩。

  

05_副本


  启动仪式上,我校优秀退役大学士兵代表刘雪岩进行了典型发言。

  

02_副本


  在昂扬的气氛中,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光电阀,正式宣告2023年开封市高校征兵工作启动。开封市各区人武部现场组织征兵政策宣讲和咨询答疑,并向在汴高校学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

  

04_副本


  据悉,近四年我校有214名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我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做好高校征兵工作,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年学子的国防教育,激发青年学子应征入伍的热情,推进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强大国防、建设一流军队,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1_副本


  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教体育、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汴高校武装部长和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校领导郭津、郑逢斌、庞安超等出席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