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河南省高校“论文笔记大赛”的通知


   为加强信息素养和创新素养教育,提高学生文献检索、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能力,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特举办2023年河南省高校“论文笔记大赛”。河南省赛前三名将晋级参加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打造积极阅读,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迎接世界读书日。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活跃学术思想。为激发学生的科研创新做铺垫、为推进学校的学术发展助力,体验阅读快乐!


  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组织单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


  投稿时间:4月20日-5月31日

  评选时间:6月1日-6月15日

  全国总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简介


  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上自主选择并阅读1~2篇论文,参赛者记录学习笔记,并整理成自己思考的针对某一课题的论文心得,字数要求:800~1000字。内容充实,不得抄袭。所有参赛作品需在投稿截止日(2023年5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gjj@wanfangdata.com.cn


  五、评选方式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六、活动声明


  1、参赛课件教学内容60%以上为作者原创,课件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如由此引起知识产权争议,应由作者承担责任。

  2、获奖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但须同意授权大赛主办方不以赢利为目的的网络传播权,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3、主办方对本活动各条目均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一)活动通知文件.pdf

  附件(二):2023年河南省高校“论文笔记大赛”方案.pdf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图书馆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