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刘雅鸣为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党课



作者:大河云  来源:大河云  时间:2023-04-25  责任编辑:刘昊

  4月24日,河南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雅鸣以“传承党媒红色基因 推动报社、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联系工作实际,为报社、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作专题党课。


  张光辉、孙德中、高金光、于前锋、魏剑、张学文、王珂、胡景战、田建光、孙金水、靳德永、唐晓玲、关国锋、李铮出席会议。


  刘雅鸣指出,要以学铸魂,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传承红色基因重要论述,从河南日报血脉源头《拂晓报》的故事、红色中华通讯社的故事中汲取滋养,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铸牢政治上的“根”与“魂”。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创造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崭新成绩。


  刘雅鸣强调,要以学增智,提升勤学善思的看家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理论武装的殷殷嘱托,传承党媒红色基因中勤学善思的优良传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沉下心来融会贯通,明方向、找方法、强动力,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寻找破解难题的新思路。


  刘雅鸣指出,要以学正风,弘扬历久弥新的光荣传统。要从穆青、魏德忠、王天定等新闻前辈故事中汲取滋养,扎根一线、深入实践,不断改进作风文风,以实际行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身入心入情入,提高调研成果质量,防止分析起来头头是道,提出对策建议大而化之、空洞抽象。


  刘雅鸣强调,要以学促干,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要胸怀“两个大局”,善于从全局、从大局来观察和思考问题,明大势、识大局、扛大任,提高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要力求“吃透两头”,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从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大政方针出发,从群众关切、社会需要、工作实际出发,让各项工作“连天接地”。要抓住两个关键,坚持“守正”为本、“创新”为要,既要守住主流思想、主流价值、主流表达,又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以“微创新”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提升报道质量、推进综合改革、整合内部资源、壮大人才队伍等方面勇闯新路。要努力奋楫争先,增强危机意识,打破惯性依赖,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把更多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成绩单”。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报社、集团公司、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科传学院副处级(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期进行,第一期聚焦“学思想、强党性”,第二期聚焦“重实践、建新功”。除专题党课外,读书班还开展自学研读、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