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大河云  来源:大河云  时间:2023-05-06  责任编辑:刘昊

  冒着春雨,踏着泥土,4月23日,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在一线学习感悟,在现场深入调查,在工地研究问题,开启了报社、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天的课程。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有关材料进行深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在新郑龙湖镇大河冷链仓库,中心组一行查看了仓储仓库的存储、分拣、运转情况。在航空港大河冷链园区项目地块,深入了解了园区施工准备情况。在河南传媒文化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开发进展情况。在文华园项目(君邻大院•宋轩),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销售、质量标准化管理等情况,对安全施工、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等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新校区地头,认真了解了新校区规划、报批进展等情况。在大河锦悦城工程现场,大家对项目建设、装修、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察看。在大河东都二期,走访了样板间、绿化区、售楼部等区域,对建设、交付、销售等情况进行重点询问。


  一天的调研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在项目工地召开集体研讨会。刘雅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光辉、高金光、孙德中、于前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谈心得体会、谈思考感悟,结合实地调研掌握的情况谈意见建议、谈思路对策。会议听取孙金水同志关于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整体汇报。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色。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导向。把政治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扎实、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质效。二要突出目标导向。瞄准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廓清错综复杂的形势、明确改革发展任务,梳理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听真话、察实情,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系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既报喜又报忧,真正做到把问题摸清、把问题找准。四要突出结果导向。将工作完成度、事业进展度、群众满意度作为落脚点,围绕更好推动项目建设,提升报社、集团公司发展质量,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落实、求得实效。


  会议指出,重点工程项目投入资金大、建设周期长、涉及面广,职工和社会关注度高,是报社、集团公司持续发展、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


  会议要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一是抓转型。报社、集团公司要持续加强对重点项目政策、资金和资源支持,各项目单位也要克服困难,不等不靠,找准节奏,用疫情后的市场思维应对新形势。二是抓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制度严密、运转高效的治理体系。三是抓效率。要进一步增强“放管服效”意识,处理好“放管服效”的关系,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抢抓机遇。四是抓质量。要把好质量关,严格过程管控,自始至终让高质量成为项目亮点。五是抓安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六是抓督导。要加强督导对接,采取“四不两直”调研工作法,推动“马上就办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有解思维”,多听意见建议,多出主意、想办法,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报社、集团公司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办公室、经营管理部、计划财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研讨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