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盛大开幕



作者:融媒体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12  责任编辑:刘昊

1_副本


  四月的科传学院,春意盎然,鸟语花香,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与活力。4月12日上午8点30分许,科传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校体育场盛大开幕。

  

2_副本


  校领导郭津、郑逢斌、刘道衔、王天仕、王艳、吕银弟等出席,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3_副本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开幕式

  

  体育场上座无虚席,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在队伍的最前列,尽显飒爽英姿。裁判员方队、机关方队与二级学院方队紧随其后,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 展现了新时代大学师生的饱满精神与昂扬斗志。方队精心的创意设计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主席台领导们不时地挥手致意,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呐喊声与欢呼声,热情与激情被一次次点燃。

  

6_副本


DSC09904_副本_副本


DSC09938_副本_副本


  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科传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在运动会的方阵入场式中以各具特色的方式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赤子之心与深厚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41219082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412190834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412175449_副本


  队伍整齐,红旗飘扬。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仪式后,董事长郭津宣布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3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4_副本


  校董事长郭津宣布开幕

  

  校长郑逢斌在开幕词中表示,学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及师生综合素质培养。学校提出“人人会游泳,人人懂急救”,将游泳课、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课纳入了必修课程,现在已初显成效。学校建设了近2500米的环校健康步道,已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学校倡导践行“三个一”的体育运动计划,即每天锻炼一小时,每人参加一项学校组织的运动,每人具备一项运动强项,已在学校全面推行。此次运动会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测试和验收,也是对师生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验,希望大家赛出友谊,赛出风尚,赛出水平,赛出团队精神。

  

5_副本


  校长郑逢斌致开幕辞

  

  体育学院教师乔方舟与医学院学生荣富宇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坚定有力的声音凸显了裁判员公正执裁、运动员公平竞争的比赛精神。

  

未命名_副本

  

  伴随着激情四射与活力满满的音乐,啦啦操队员们用舞姿绽放青春力量。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创意性地加入艺术体操、健美操、街舞、武术、舞龙等体育运动元素,彰显了同学们全面发展的风采。表演结尾处,科传学子围着校徽与“2003-2023”字样的展板粲然跃动在跑道中央。在科传学院建校20周年之际,科传人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学校以应用型特色为关键,不断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412182303_副本


21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412182256_副本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体育场上,田径赛事和趣味项目进展得热火朝天,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用坚强的意志、强健的体魄,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

  

  径赛是球鞋与跑道的碰撞,是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在100米和110米栏短跑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了强大的爆发力和反应力,发令枪一响,便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在1500米、3000米长跑比赛中,运动员咬牙坚持,奋力冲刺,用坚韧不拔的耐力和从不言弃的顽强意志,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5V3A3702_副本


5V3A3773_副本


DSC08780_副本


DSC08813_副本

  

  田赛是跳跃和投掷的较量,是对身体素质的全面挑战。奋力助跑,轻盈一跃,打造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矫健的身影从空中划过,每一次的起跳,都是激情的展现,每一次的落地,都是努力的结果,尽显科传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DSC02615_副本


1_副本

  

  趣味运动是欢乐与笑声的源泉,“营地求生”“共渡难关”“棍推乾坤接力”……一个个独具创意的名字和别出心裁的比赛设计,吸引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在这里,不只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还是团结和协作的比拼。大家精诚合作,你追我赶,互帮互助,在增强运动能力、收获快乐的同时,也诠释了团结合作的真谛。


5V3A3676_副本


DSC08870_副本


DSC08933_副本

  

  本次运动会以“情动科传”为主题,比赛为期三天,设有田径比赛、趣味比赛两大项。全校共有近3000名师生参赛。比赛除了设置各类奖项外,同时还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展现师生参加比赛的精神风貌。比赛将于4月15日下午闭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