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城市暨博物馆——为一座博物馆赴一座城”主题讲座



作者:靳鸽 摄影:梁若冰 刘佳慧  来源:设计学院 艺术学院  时间:2023-03-24  责任编辑:刘昊

图片3_副本


  3月23日,学校举办“城市暨博物馆——为一座博物馆赴一座城”主题讲座。主讲人为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博物馆一百计划的创始人、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博物馆高研班负责人、国家艺术基金新型城镇化专项人才、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专业硕士在职导师朱沉浮教授。艺术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学生聆听了讲座。

  

  朱沉浮教授从国际、国内、河南省、开封市四个方面的优秀博物馆案例分享展开了交流,他认为文化的最大根系在博物馆,博物馆是最大的文化消费市场,他鼓励学生要重视对中华文化的挖掘,培养自我的创新能力和文化素养,提升创新意识。此外,他通过自身成长经历,与师生共同探讨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应该具有的能力和视野、应该采取的路径与方法。最后,朱沉浮教授着重讲述了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馆的整体设计方案,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博物馆展陈设计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设计思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围绕本次讲座主题提出了一些问题,朱沉浮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