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作者:徐楠 连鹏飞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0  责任编辑:刘昊

123


5V3A9081


    2023年3月9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会议在行政楼9612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班子、党委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与会。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会上,机关党总支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逐一述职,汇报了各党总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刘道衔对各党总支述职的亮点和不足逐一进行了点评。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高金光对过去一年全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建设持续细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组织建设持续实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领会不够透彻,贯彻不够有力等。


  对于2023年度党建工作,高金光提出了五个工作要点:第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第二,要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质量;第三,要强化思政育人,高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四,要强化从严治党,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第五,要强化担当意识,把抓党建和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他谈到,各党总支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改进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校党委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