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设计学院、艺术学院王晓宁:做了妈妈更要努力奋斗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刘昊

王晓宁


  设计学院、艺术学院专业教师王晓宁到学校工作已近十五年,从青春少女到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在不同的岗位成长、历练,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始终如一。

  

  王老师性格温婉谦和,不急不躁,再繁重的工作她都会一丝不苟地完成,从不打折扣。辅导员、教学、科研、党支部工作……王老师熟悉她的每一份工作,每一份工作都做得很好。

  

  从09年到19年,王老师整整做了十年辅导员,送走的学生达数千人。她的学生,2014届电子专业的田俊杰,考上了北京大学的研究生。考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等重点院校的学生不胜枚举。“家庭环境影响,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有点自卑。晓宁老师就鼓励我参加各种科技类竞赛。我不仅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深化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最重要的是性格变得开朗乐观,还交到了好朋友。” 王老师的学生,去年考取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的2014届电子专业毕业生周朝旭说。

  

  2020年转岗当了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后,王老师不仅精益求精地对待每一堂课,而且还坚持艺术创作,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王老师是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人物绘画。战疫期间,她以白衣天使为主题精心创作了绘画作品《守护者》和《最美一抹蓝》,通过色彩对比和人物面部细节充分表现了白衣天使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得到省级奖励。以钢铁工人为主题的绘画作品《钢铁的气质》获省教育厅“同心”书画展二等奖。

  

  当了妈妈,王老师肩上的担子却更加重了。疫情期间,她的妈妈生病住院,孩子还小,她经常奔波于学校、家和医院,几天几夜没有合过眼,但是她从未有过怨言。20年冬天,刚刚生完孩子,她就拿起笔记本开始整理专业资料,把病房的护士都惊呆了。

  

  “妈妈是孩子的榜样。做了妈妈更要努力奋斗。”王老师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