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融媒学院李姣:艺术没有唯一答案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30308173425_副本


  李姣老师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毕业生,能够返回母校工作,她非常自豪。

  

  为了提高教学效果,李老师采用闭环式教学方法,在每个教学闭环中,均呈现为“四点一线”,即:练习、讲解、总结、评价同一个知识点。

  

  学校督导老师曾这样评价她的课堂:互动性强,有感染力,教学方法有创新性,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学习效果显著。辛勤耕耘结出累累硕果。李老师在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省市级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

  

  除了潜心教学,李老师特别注重实践教学。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封市政治生活馆、开封西湖、七盛角、双龙巷、古城墙……都是播主专业的实践课堂。由于实习实践中表现出色,10余名学生已成为焦裕禄干部学院的金牌讲解员。

  

  对于播音主持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和职业规划,李老师特别注重“因材施教”和“以赛代练”。她经常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对他们进行一对一指导。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国家级、省级比赛中,他的学生多次拔得头筹。

  

  对于学生的就业,她鼓励学生开拓眼界,在互联网背景下勇于自主择业、创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多名学生积累经验,开办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抖音号粉丝过百万。

  

  “艺术没有唯一答案,我想通过努力,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播音与主持艺术的魅力。”李姣老师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