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张亚丽:数字是有生命的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刘昊

张亚丽_副本


  商学院张亚丽老师入职时就已经获得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职业资格,她从小喜欢数字,从小学到研究生,与数字相关的学科总是名列前茅。难如登天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她也能够轻松通过。刚刚被学校破格评聘为副教授的她是学生非常喜欢的青年教师代表,她很有个人风格,枯燥的会计学知识经她讲授,就会变得生动有趣。在她看来,数字是有生命的。

  

  在信息社会背景下,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建设智能会计是数字化时代会计发展的必然趋势。怎样的教学方式能够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课程和教学改革的方向在哪里?这是张老师面临的课题。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参加前沿学术会议,带领教研室老师到应用型高校进行教学研讨,带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为了学生的未来,张老师每天24小时都不够用,但是她推动课程教学创新改革的决心也从未动摇过。

  

  这样的努力也给她带来了诸多教学荣誉,全国雨课堂智慧教学案例优胜奖、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2019年,2023年,她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两次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性格平和的张老师内心异常坚韧,在这些成果背后,是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耕耘。

  

  除了教师工作,张亚丽老师担任辅导员的2017级会计学曾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班集体,学生考研率达到了16%。

  

  “我会继续努力,让学生们看到数字经济时代的‘美丽新世界’。”张亚丽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