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外语学院张碧珺:女性要懂得悦己,更要珍惜花样年华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刘昊

张碧君


  考研复试前夕,外语学院法语教师张碧珺收到了很多学生的感谢短信,她的很多学生初试成绩都突破了400分,很多学生的二外法语成绩都突破了90多分。其中2019级学生许巧的考研成绩达到410多分,小姑娘激动地哭了。这是张老师最开心的时刻。

  

  为了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考研初试,她对国内重点院校的考研真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研究,并且把考研真题融入教学知识点,融入每一堂课,并且邀请考研上岸的学生为学弟学妹介绍考研经验,这样的教学方式使学生提前进入考研准备阶段,答题自然得心应手。

  

  张碧珺老师毕业于中南大学,她曾在研究生二年级到法国图尔大学做一年交换生,对中法文化、艺术都有深刻的了解。在教学中,她经常把经典的法国歌曲、电影和法国饮食,画家、作家的经典作品引入课堂,这种教学方式使语言教学有了载体,引起了学生的深厚兴趣。在课余时间,学生也通过为法国电影配音、加字幕等方式提高法语语言技能。

  

  作为一位现代女性,张老师特别关注女生的成长。她谈到,无论女性到了任何人生阶段,都要懂得悦己。接纳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是女性一生的课题。女大学生一定要珍惜花样年华,不负花期,不负少年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