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王家迎:做00后的知心朋友



作者:徐楠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230308174402_副本


  做00后的知心朋友,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了解他们的所学、所思、所想,这是王家迎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秘诀。

  

  同学们说,印象深刻的是王老师那极具感染力的笑容。她既幽默又热心,学生遇到的难事在她这里都迎刃而解。学生赵欣燕备战考研的时候压力特别大,王老师就特意给她讲一些缓解压力的笑话,还给她买最爱喝的柠檬水,送她可爱的祝福卡。今年,赵欣燕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广州医科大学考研复试。她说,自己最感谢的人就是王老师。21级护理学专升本专业学生吴凤琦特别喜欢说唱,但不太自信,音乐专业出身的王老师就经常给她指导,还推荐她拍摄学校宣传片。护理学专业女生多,为了帮助00后女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她经常为同学们开女生择业主题班会,爱情主题班会和女生健康主题班会。

  

  王老师说,辅导员工作必须用心用情。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期间,王老师离开年幼的女儿,在办公室一住就是二十多天。住校期间,她经常到学校宿舍看望学生,与学生谈心。有一天,一名同学因低钾造成全身无力,王老师赶紧把她送到医院,不仅垫付了医药费,还在学生身边守了一夜。

  

  闲暇时候,王老师喜欢摄像和剪辑,经常用手机记录同学们在校时欢乐有爱的瞬间。这也成了她的习惯。

  

  “她是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姐姐,更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21级护理专升本专业学生韩冰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