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学院绿马甲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宋禹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2-28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3022810093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228100953_副本


  为普及急救知识,以点带面激发全校师生学习急救知识的热情,营造积极学习急救知识的校园氛围。科传学院医学院医疗协会于2月2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医疗协会第9期绿马甲应急知识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医学院院长刘彬、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参加活动,并特邀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及开封市金明创伤医院的老师进行授课。

  

  理论培训过程中,各位实践老师首先为师生讲解了正确拨打120的知识、肺复苏的概念、现场的评估、猝死的判断、如何实施心脏按压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应对方法,并通过现场操作示范,向大家展示急救“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最后老师讲解了有关创伤急救的相关知识,并演示了“环形包扎”、“8”字包扎、“回返包扎”、“前臂骨折包扎”等实用方法。理论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在医疗协会协会负责人的严格监督下,全部“绿马甲”通过考核。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