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月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9418会议室召开了学期初教学工作会。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教务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王天仕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俊主持。


  王天仕对2022年教学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全校师生一年来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教学任务,多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喜获佳绩,充分证明我校的教学管理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充分展现了教学管理人员善干实干的工作风貌。


  并对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统筹做好开学初的教学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二是要凝心聚力,精心准备。教务处、各学院要会同各部门,做好教师、教室、教材、实验室、教学设备等多方面的开学初准备工作,力保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新学期开学平安有序、万无一失;三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要遵循“抓规范、稳秩序、提质量”的基本思路,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要真抓实干,不当“清谈客”,埋头苦干,甘当“老黄牛”,才能够把教学管理工作做好。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分别就教师上课达标考核、课程建设验收、智慧教室设备培训、本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毕业生实习和毕业论文时间安排、成绩查询更正、开学初补缓考等十三项学期初重点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并就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予以了强调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