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科传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徐楠 刘昊 摄影:连鹏飞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3-02-27  责任编辑:徐楠

D123


DSC01208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河南日报社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月27日,科传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旁听会议。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团结带领全校员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的要求,深入开展自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着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省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师生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高金光首先对校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高金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员校领导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高金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高金光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抓源治本,把校党委班子建得更强,全校上下要围绕学校“三转两重一筹建”发展重任,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保持战略定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应用型特色为关键,不断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