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领导到各二级学院调研高质量就业、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作者:各学院  来源:各学院  时间:2023-01-18  责任编辑:徐楠

   

郑 1


全景


3 郑(1)


   寒假期间,董事长郭津、校长郑逢斌、副校长王天仕走进各二级学院,调研就业、培养方案修订及一人一招、小学期开展情况。

  

  各学院举办研讨会,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认真汇报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思路,着重汇报了各学院以高质量就业,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作出的改革创新。

  

  郑逢斌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培养方案修订和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全体教师要明确“为什么做”,要以高质量就业,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充分认识学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专业教研室是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的责任主体。各教研室需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二要明确“怎么做好”,他鼓励各专业教研室创新教学设计,充分论证每一门课程开设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核心理论要加强,主要内容能叙述,动手能力强实战,面试竞争有亮点”为思路,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突出专业特色;三是要“做出特色”。他谈到,要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小学期特色课程、教师“一人一招”、科研团队组建为抓手,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深化校企合作,探索“项目进校园”、人才定制等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而在就业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

  

  各学院认真聆听了校领导的建议,他们表示,将以高质量就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准绳,持续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实践中改革创新,稳步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