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人力资源部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23-01-09  责任编辑:刘昊

全校各单位:

  

  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教师涵〔2023〕6号),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教师〔2022〕357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范围

  

  与我校签订劳动合同或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2021年度参加高校教师资格笔试且合格者,可直接参加本年度组织的面试)。

  

  、考试时间

  

  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由线上培训和理论测试组成,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一)线上培训时间

  

  2023年1月14日—3月1日

  

  (二)理论测试时间

  

  科目一:2023年3月15日9:00—9:50

  

  科目二:2023年3月15日10:05—10:55

  

  (三)理论测试补考时间

  

  2023年4月25日9:00—11:00

  

  三、考试方式

  

  由学校向省教育厅提交我校参训教师名单,参训教师通过河南教师网络学院(www.hnjswlxy.cn)进入“河南省高等学校 教师资格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由我校管理员分配账号,上传照片后可进行线上培训。参训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累计获得必修课60学时、选修课20学时为合格,合格后可参加理论测试。

  

  理论测试仍在平台进行,参训教师可在3月2日—3月14日通过平台进行模拟考试练习,并按照平台内考试须知调试考试环境。考试共分两科,按百分制计分,两科成绩均为60分以上,为理论测试合格。不合格者可于4月25日进行一次补考,补考仍不合格者需重新参加下一年考试。

  

  四、工作安排

  

  (一)参训教师填写附件1,由各学院汇总附件1《2023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参训教师汇总表》,并于1月9日上午12点前将纸质版报送至人力资源部9522B,电子版发送给人力资源部张佳慧。各职能部门如有报名人员,须报送至所学专业所属学院,由学院统一报送。

  

  (二)由各学院指派一名信息员扫码加入微信群。

  

  

图片(1)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力资源部

  

  2023年1月7日

  

  附件1:2023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参训教师汇总表(1).xls

  附件2: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pdf

  附件3: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pdf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