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融媒学院作品在齐越朗诵艺术节获杰出立意奖



作者:融媒学院  来源:融媒学院  时间:2023-01-06  责任编辑:徐楠

   近期,第24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圆满收官,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本次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在“做党的喉舌,为人民发声”——齐越播音生涯百个瞬间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杰出立意奖,获奖视频将在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播音史”成果中收藏。


  为全面落实教育教学发展目标,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真正与就业接轨,从以赛促教角度出发,积极筹备此次大赛,指导教师带领李融鑫,刘珹,张舒童,孙浩四位同学走进兰考,实地取景——兰考县张庄,幸福路,幸福树等具有标志性的地点,以齐越先生播读的稿件《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为灵感,以“故土之音,寻觅齐越之声”为主题,展现了播音员的记录时代变化的使命和任务。


  融媒学院教师团队积极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培养高质量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以本次比赛为例,由教师和学生组成参赛团队,立足于播音主持课程理论与技能知识,走进兰考县实地拍摄,给予学生实践空间,而教师作为场外指导,提供专业性质的改进建议。在比赛结束后,教师带领学生们观摩各赛道获奖作品,取其精华,分析主题、选材、出镜主持、解说配音等综合性获奖因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据悉,“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活动和赛事。我校在本次齐越朗诵艺术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直接体现,不断推动教育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校始终坚持的教育方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