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调研组对我校开展调研听课活动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入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计划,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听课、大调研”活动调研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第二组调研组组长、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郑州大学马院教师王国胜、刘文楷参加了调研。参加座谈会的有副校长王天仕,党群工作部部长方云录,教务处副处长胡威威,及马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


  11月18日,专家组成员随机听取了苗华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张琳净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廖丽丽和陈文起的“新思想概论”,并于当日下午召开思政课教师专题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专家组对随机听课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我校教师政治站位高,“三进”意识强,备课充分、课件精美、讲授生动有趣、师生互动积极,教学基本功扎实。专家组指出,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发现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沟通交流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强调思政课教师仍要继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方法、手段的改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扎实落实集体备课制度,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全面提升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