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喜讯连连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12-17  责任编辑:徐楠

  近日,在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申报2023年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的通知》(教政法〔2022〕377号)中,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批省级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并将获得经费资助;此外,在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河南省2022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中,我校苗霞老师带领的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赵晓华老师讲授的《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被评为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对学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肯定。近年来,学校的教学工作,以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不断深化内涵建设。


  以专业建设为引领,以培养适应我省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校积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科学制定符合专业发展趋势的人才培养方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深入推进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课程体系改革。


  学校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学设计、课程教学中做到课程思政全融入达到“如盐入水”、“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学校加强基层教学团队建设,重视教师培训,增强高校教师使命感,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动能、挖掘潜能,增强示范引领,确保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