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抗疫路上的“最美孕妈”——记艺术学院辅导员李杰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2-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坚定的信念坚守


  十月下旬以来,面对突然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开启闭环管理模式。期间,艺术学院辅导员李杰老师挺身而出,怀有6个月身孕的她,主动要求驻校值班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与学生心连心,同呼吸,共抗疫。孕妇抵抗力较弱,参加抗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领导和家人在支持她积极参加抗疫工作的同时,也在担心她的个人安全。这时,李杰老师却说:“疫情当前,让我在家休息,我也休息不到心里去,还不如让我在这里和大家共同坚守,我才能心安,每天能见到自己的学生,心里才能踏实,而且领导和同事都很照顾我,我也做好了自身的防护工作,再说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种特殊情况下,参加抗疫工作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肚子里的宝宝也比较给力。其实我只是在做好分内工作,这都是应该的。”


无畏的精神担当


核酸现场值班1


  李杰老师用敬业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早上5:30闹钟响起,起床洗漱后前往核酸现场值班,天空下着小雨,李杰老师带领学生布置现场,搭帐篷,摆桌子,帮医护人员搬运核酸检测物品,并叮嘱志愿者要认真负责自己的工作。然后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让每一位同学都扫场所码,队伍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其间还不时地发消息叮嘱学生们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偶尔宝宝会动得比较厉害有不舒服的时候,她就一手托着腰,原地休息一下或者坐一会儿。李杰老师从未将自己当成“特殊”人员,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名孕妇,需要特殊照顾,她清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用“春蚕吐丝、烛光永恒”的工作态度诠释好共产党员担当精神。


高效的工作付出


  李杰老师每天睁眼第一件事,便是拿起手机查看消息,看是否有新的工作安排,是否有学生发来了信息,梳理各项通知,整理今日工作安排,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提醒学生们天气转凉,注意增加衣物,外出记得正确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宿舍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配合好学校防疫工作,督促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并上传核酸结果,提醒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等等。


查课


  学习方面,李杰⽼师⿎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线上线下授课模式,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设备调试,同时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按时上课。有线下课的班级,李杰老师也会在上课前到班里查看学生到课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及时跟老师进行沟通,及时做好课堂笔记记录、课后复习。


  “今天眼睛好点没?有没有去校医院打点滴?有没有按时滴眼药水”、“现在发烧体温降下去了吗?智齿发炎治疗有没有缓解?”李杰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关心和问候,每天与学生进行谈心,并详细认真地做好谈话记录,坚持学生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绝不怠慢,时刻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思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学生从心里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查寝1


  “在宿舍吗?我过去看你们?”在学生没有课的时候,李杰老师敲响学生的寝室门,与学生们聊聊家常,聊聊当下的焦虑和困惑,倾听每位同学分享的喜怒哀乐,引导他们打开内心的大门,并细心地为学生们解开心结,详细了解学生当前的学习、生活保障和⼼理方面的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个⼈健康,做好自身防护,搞好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同时开展必要的身体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和战胜疫情的信⼼,希望同学们安⼼学习、放⼼生活,常与家⼈联系,及时反馈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让家⻓安⼼,有困难要及时向⽼师和学校反映。


  孕在身,亦坚守。李杰老师乐此不疲地忙碌着,面对学生始终微笑着,从不向困难低头,在平凡的岗位上扛起了守护学生的重任,这对于她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肩膀上担负着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们成长中的引路人。李杰老师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每一名学生,在平凡中体现真情,在行动中传递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