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抗击疫情 科传有我——记经济学院辅导员郑津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2-12-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IMG_5246


  “没有谁生而伟大,只是选择逆风飞翔。”有一种力量,叫“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一种坚守,叫“严防死守”,风雨无阻,一丝不苟;有一种骄傲,叫“逆行出征”使命在肩,勇往直前。自开封出现疫情,学校实行闭环管理以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同行抗击疫情。其中经济学院的郑津老师用真心和爱心诠释着爱与责任,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践行着学生工作者的使命。


“疫”路走来,向暖而战


  作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经济学院教职工疫情防疫小组成员,郑老师有效组织学生在核酸检测开始之前完成准备工作,并在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维持秩序,从而保证核酸检测快速高效的完成,并及时统计学生核酸检测结果。


  面对疫情期间复杂繁重的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责无旁贷地冲在最前线。同时,他还按照惯例巡查学生上课学习情况,根据学生专业课表不定时进入线上课堂监督学生上课。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沟通疏导,面对封校期间同学们的问题和诉求,他都会认真记录,积极协调解决,努力让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与此同时他还鼓励学生们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避免学生产生心理上的焦虑和恐惧,呼吁大家以乐观和坚强的精神状态面对疫情。


  在防控疫情战斗中,郑老师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向暖而战的本心。


立足岗位,不忘初心


  作为辅导员,郑老师在接到班委求助电话之后立刻快速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联系医院与学生家长,他说:“时间就是生命,每一分钟我们都不能浪费。”他不顾疫情的风险陪同生病学生到达医院后,又不计个人得失垫付医药费,默默陪护学生到深夜,直到学生家长到达把学生亲手交到家长手里才放心离开。他每天打电话关心学生病情直到学生康复出院。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郑老师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辅导员”这个词,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凛冽的寒冬终会过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逆行出征,勇往直前


  作为科传的一员,郑老师为了把控“学校北门”这个最主要的物资通道、疫情防控最大风险点,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一线,对物资和配送人员逐一检查、登记在案,严把疫情防控关。结束一天疫情防控工作后,浑身疲惫的他时常到学生宿舍慰问,去关心、关爱学生,从来毫无怨言,只是在尽心竭力地做好学生工作,执着坚守自己的岗位,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白天无畏风雨,晚上披星戴月,逆行出征,勇往直前。


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家庭的一员,郑老师舍弃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机会,舍弃了对孩子的陪伴,选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这段时间不能回家,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尽心尽力的把防疫工作做好。“说不想孩子是假的,说不想回去陪伴家人也是假的,确实很想回家,但是能在特殊时期和学生们在一起,保护学生们身心健康,这也是我作为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郑津老师朴实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郑津老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中一名普通辅导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奉献精神。他也将继续关爱学生,用心耕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