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商学院辅导员董云宁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2-12-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董云宁,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担任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共4个班级315名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同时任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9年入职以来,她立足辅导员岗位,化身知心朋友,引领思想、润物无声,时刻心系所带三百多位同学的学习生活环境、身体心理健康。尤其在校园疫情防控中,董云宁老师更是坚守工作岗位、心系学生安全、投身一线防控。


  在本轮疫情中,全校教职工充分发挥勇敢、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董云宁老师便是其中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随身携带个人物品,做好住校准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卫校园安全稳定。”接到学校紧急通知后,董云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返往工作岗位,随时听从学校安排,从10月24日起连续在校至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是本轮疫情中重要防控举措之一,自从各学院负责核酸检测以后,她作为辅导员、院办主任,在负责组织商学院的核酸检测工作秩序的同时,也是一名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清晨六点钟,天刚微亮,董云宁就已经带上几队学生志愿者到达体育馆前,搭帐篷、支桌子、协助医生搬运物资。“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扫场所码、亮健康码”,在现场核酸检测的几个小时里,她持续不断的温馨提醒,学生志愿者尽职尽责的服务,让核酸检测现场尽然有序。


  为了创造安全校园环境,校园围墙值守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工作之一。在清晨七点,在夜晚十点,即使寒风凛冽,以董云宁和学生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围墙值守的工作岗位上,引导学生从大北门传递必需物品。从车棚到东门,东门到北门,北门到4号楼,遍布了辅导员和志愿者的值守足迹。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这项关键工作成为校园安全健康的压舱石。


  每天的核酸检测和围墙值守工作结束后,董云宁继续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作为辅导员、院办主任,董云宁老师每天需要收集学院所有教师的核酸检测结果、提醒师生健康情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并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学院和学校,便于学校全面地、动态地了解疫情防控的关键信息。与此同时,组织学院会议、对接学校职能部门、做好师生后勤服务、进课堂入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召开班会、处理日常事务……都是她的日常工作,每天处理完,都已是深夜,校园已经成为了她第二个家。


  即使工作再繁忙,董云宁仍满心惦记自己所带教的三百多位学生,同时也正是学生的理解和支持,让她觉得自己所从事的学生工作意义非凡。面对同学们对于当前疫情形势的担忧以及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不理解,她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班会,注重引导舆论和化解矛盾,时刻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状况,建立一人一档,全面了解学生思想状态,掌握学生学习生活详细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


  目前,董云宁所带教的学生已经到大三、大四阶段。大三学生面临着规划考研与就业的关键十字路口,迫切需要老师为他们指点迷津,找准方向。为此,她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收集学生实际需求,召开学习分享会、考研就业指导会,为学生答疑解问;大四考研学生面临着考研的学习压力,就业学生面临着工作面试的难题,她全力做好考研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就业学生的面试指导日常,与同学们谈心谈话,注重学生实际需求,做好考研学生心理疏导,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等。付出总有收获,疫情防控这段关键时期,也出现很多温馨画面,她的学生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志愿者,和董云宁一道为校园搭起校园安全防线。


  此外,董云宁还担任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董云宁深知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重要性,她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政策。她还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实时掌握支部党员学习情况,培养和督促支部党员思想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此外,与入党申请人、学生党员谈心谈话,确定和培养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是她日常的重要工作。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同时也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挺身而出,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我们责无旁贷。我相信,全校师生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董云宁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