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星”光坚守 汇聚力量——记融媒学院王星



作者:李玉川  来源:融媒学院  时间:2022-12-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空;再艰难的道路,我们也会奋勇争先。疫情之下,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投身于志愿者行列,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王星老师也是这众多青年之一,他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在疫情紧要关头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4


  有一种坚守叫“严防死守”。自本轮疫情发生,学校实行闭环管理以来,王星始终与全院师生同心同行,抗击疫情,用真心和爱心谱写责任担当,处处体现着敢担当勇作为的“科传人”精神。王星每天严格完成科传融媒学院师生信息统计摸排上报工作,有序组织师生们进行核酸检测。期间,他除了及时向学生传达有关疫情的官方信息,高效带领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之外,还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鼓励学生们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避免学生产生心理上的焦虑和恐惧,鼓励大家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王星始终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融媒学院教师的家国情怀,责任与担当。


  有一种力量叫“同心毕力”,没有谁生而伟大,只是选择逆风飞翔。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王星每日认真组织核酸检测,手机更是保持24小时畅通,时时刻刻准备着,他教育学生在疫情关键时刻积极配合学校规定,严格防疫,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候,他牵挂着班里的每一位学生,时刻将学生的平安健康放在心上,定期巡查宿舍,询问学生状况,生活动态,督促学生整理内务,引导他们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时刻做好个人防护。“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王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这个名词,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力量。


1


  有一种温暖叫“稳住,我在”。面对疫情,王星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守护好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为了把控“学校围墙”这个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点,他夜以继日地坚守一线,“站得出,挺得住,冲得快”白天无畏风雨,晚上披星戴月,不推不让。志愿者值班期间,王星会贴心询问大家:“穿的衣服冷不冷?”叮嘱志愿者多穿衣物,守好最后一道防线。他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了缓解学生压力与焦躁,积极组织各类团建活动,帮助增强师生封校期间的身体素质,让全院师生在有限的空间内能够进行有效的体育锻炼。疫情当头,责无旁贷,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王星以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温情与初心”的力量。


2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党员”。仰望星空与志存高远值得被点赞,而实事求是与脚踏实地同样不可或缺,只有用心做事,踏实走路的人才值得被称赞。作为一名党员,王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收获颇多。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当志愿者们为大家服务时,他总能给大家加油鼓劲,积极正向引导大家;当核酸检测现场引导人员紧缺时,他总能及时补位,化解现场的“小危机”,在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中,王星无不彰显着一名青年人的本色,传递着正能量。


3


  有一种负责叫“认真做事”。夜幕降临,灯下的王星伏案改稿、审核、排版,一句句斟酌,一遍遍修改,他不厌其烦,严格把控着每一篇推文的质量。他知道疫情关键时期,融媒学院的媒体信息宣传至关重要,是师生们“情绪的稳定剂”。点滴微光,微光可成星海,夜晚星辰作伴,王星正如一颗明星一样与融媒学子一同阔步向前。


  “为众人追光者,值得被夸赞”。在疫情的阴霾下,王星没有选择退缩,他以实际行动带给我们温暖,力量与感动。他用一句句温柔的话语,细心的动作让学生们心态平和,使核酸检测变得井然有序。他从白天到黑夜,从晴空到阴雨,即使再艰苦的环境下,他也从不抱怨,始终保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自信,始终与融媒学院站在一起,与科传站在一起!


  初心毅在,不负韶华。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用他平凡之躯传递力量,用“言传身教”成为融媒学子的“硬核”榜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