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发表我校程传兴教授理论文章



作者:周荣超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2-12-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12月4日,《河南日报》06版刊发了我校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程传兴教授的理论文章“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实现路径”。该文从深刻理解农业优先发展的重要性、建设强有力的乡村干部队伍、健全城乡要素互动机制、加大公共财政支出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论述了我省由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转变的实现路径。


  文章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农业强国”写进党代会报告,这为河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农业强国的内涵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加快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转变。


  此外,程教授在《河南日报》顶端新闻发表“河南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着力点”等文章。文章强调,农业强省的基本特征是:农业供给保障能力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农业竞争力强。我省建设农业强省目前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风险挑战的凸显期,在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的同时,要厘清风险挑战,围绕上述四个“能力强”,下大力气推进农业强省进程。


  近期以来,程教授团队依托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河南农村河南农村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23ZKYJ07)”,相继发表了一系类文章,充分证明了该团队的科学研究实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