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一线淬初心 抗“疫”显担当 ——记保卫处贾娜娜老师



作者: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11-22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21116144455(1)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位女老师,带领保卫人员不分昼夜连续鏖战,为校园构筑起安全防线,她就是保卫处贾娜娜老师。


  她是“守门员”,严守校门,坚守岗位。她积极学习领会防控政策,协助处长整合人员、组建团队、划分区域、规范流程,协助总务处加强北校门生活保障物资交接点管控力度,实行定时、定点、定人管理模式,保障物资无接触输送;她根据疫情变化和校园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校园管控重点;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她每天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导。


  她是“巡逻员”,昼夜巡查,消除隐患。封校期间,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她详细划分白天和夜间的安保人员调配,精确制定了巡逻时间、路线、范围,在校园内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开展人员巡逻和视频监控巡查相结合的动态化防控。在安保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她身先士卒,依然带领留校人员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和密度,她给自己制定每天完成不少于10次的校园巡逻任务,足迹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她是“侦查员”,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学校安全无小事,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部门人员增加隐患排查的频次,对消防重点区域及时跟进,发现问题,建立台账,要求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后,安排复查,确保疫情期间校园的安全。


  她是“调解员”,关心同志,心系师生。疫情期间,学校的安保人员吃住在校,怕他们生活上有困难,她就一个一个谈话,细心询问家庭情况,生活需要,嘱咐他们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当有师生对安保人员的工作不理解时,她及时调解、积极解决,她常说“保卫处是服务部门,在工作中,有时难免遇到一些困难,我们要尽全力进行耐心沟通,既要讲政治、讲大局、听从指挥、也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关心关爱学生、积极倾听和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回应师生关切、要把肩上有学校、眼中有老师、心里有学生的理念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像一朵绽放的铿锵玫瑰,舍小家,护大家,用坚守与奉献诠释了科传人的使命和担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