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两个棒小伙 ——党委教师工作部“疫”线纪实



作者:黄俊丽 吴雨澍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11-20  责任编辑:徐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下旬以来,开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社会敏感度高,防疫责任重大。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令下,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全体员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展现了敬业、担当的风采。


  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众多身影当中,有这样两名年轻小伙,自静态管理以来,每日忙碌地穿梭在学校各个角落,没有A、B组之分,没有上下班时间之分,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与学校其他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一道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筑就了科传学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微信截图_20221120150721


  赵盟,作为党委教师工作部的一名基层干部,自10月24日学校静默管理以来,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统计工作、隔离人员转接工作、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以及备岗人员物资保障工作。教师核酸信息统计人数多,数据杂,无论休息日还是工作日,赵盟每日按时汇总全校教职工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码、行程码异常情况,做好疫情检测排查追踪、汇总上报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20轮核酸检测结果收集工作,收集量累计近2万人次。此外,还要密切关注校外教师情况,汇总校外教师人员流动及小区封控情况,有密接、次密接教师及时上报至疫情防控教职工专班,同时对接辛堤头社区防控专员,做好隔离人员转接工作。


  在每周备岗人员保障工作中,赵盟任劳任怨,勤恳工作,周五下午校外教职工入校时,他连续5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体育馆东门收取通行证,检查抗原检测结果,对所带物品进行消杀,引导备岗教师进入体育馆相应房间进行缓冲隔离,隔离期间,他按时带领核酸检测人员到体育馆、10号楼隔离点对备岗教师进行核酸检测,为备岗教师搬运生活用品,保障隔离教师正常生活。尽管日常还有行政工作,同时承担教学工作,赵盟依然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按时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当中,巡视学校各大门、围墙及超市餐厅的值班情况,提醒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发现、汇总校园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重点地段人员流动平稳有序。


DSC08947


  孙鹏琛,作为党委教师工作部的骨干员工,同样身先士卒,身体力行,防疫和业务工作两不误,白天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业务工作也不耽误,保质保量完成教师信息统计、轮岗教师名单汇总、备岗人员入校管理等工作。学校静默管理期间,及时掌握各岗位在校人员配备情况尤为重要,孙鹏琛第一时间汇总了在校教职工人员信息,精确掌握各单位人员配备情况、教职工宿舍人员居住情况,面对复杂多变的数据,他经常加班加点,反复修改,及时、准确更新,为学校防疫提供数据支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学校防疫政策,孙鹏琛协助领导制定“AB组值班人员名单”,确保各组教职工轮流休息,避免在校教职工打持久战、消耗战,同时,根据全校学生住宿名单,他汇总、梳理了各专业学生居住楼层、各宿舍楼宿舍分配情况、各宿舍居住学生数量,根据AB组人员配备情况,调配教职工送餐组名单,确保每个楼层,每间宿舍都能覆盖在送餐保障范围。在每周五AB组教师备岗流动期间,他会提前准备好入校教师名单、抗原检测记录卡、入校通行证等相关材料,根据体育学院准备的隔离房间,整理出“隔离人员房间分布表”,安排隔离人员有序进入相应房间隔离。周五下午校外教职工入校时,他会穿着防护服与保卫处工作人员、医疗协会学生志愿者一起提前进行入校演练,在东大门外认真细致完成入校教师“三码”查验,疫情防控承诺书收取,核酸抗原检测工作。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当中,每一个科传人心往“疫”处想,劲往“疫”处使,全力维护着学校来之不易的安全形势。困难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因为他们有服务师生的初心,同心抗疫的决心,他们有着共同目标:确保校园安全,保护师生健康。这些温暖而坚定的身影,默默坚守、辛勤付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科传精神”。


  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点点“疫”线微光,汇聚抗疫“星河”,疫情尚未消散,坚守仍在继续。行而不辍,胜利可期,让我们不松懈、共努力,用团结共渡难关,用温情筑牢防线,待疫情散去,阳光正好,繁花与共,我们终将于美好的校园再度重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