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奋发有为勇担当 一线抗“疫”展力量——记教务处司鲲鹏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11-19  责任编辑:王晓枫

司鲲鹏


  “同学你好,打印成绩单请先到你所在学院教务然后再到我们这加盖教务处公章。”“同学你好,体育免修手续的办理程序是这样的……”。每天都有一个满面笑容、语气开朗、态度热心、忙碌不停的身影出现在行政楼9430办公室,为前来教务处的同学解答和处理各项问题,这个人就是教务处的司鲲鹏老师。

  

  10月24日以来开封疫情突然反复,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有效阻断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学校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作为一名党员老师,司鲲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冲锋在前、不计付出,因住在学校,她更是放弃了轮岗调休的机会,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四周,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旗帜,让我们来走进她的抗疫工作日志!

  

一人多岗 一岗多能


  封控前两周因为全市小区基本都静默管理,教务处很多同事都居家办公、未能到校。此时司鲲鹏化身“多面手”,为前来教务处咨询各类业务办理的学生耐心解答、认真办理,最多的一天接待了近二十名学生,经常是说话说得口干舌燥,也顾不得喝上一口水;她还为居家办公的同事提供远程服务,去学校办公室盖章、传送所需的文件、报表、材料等,常常是电话不停,跑得脚不离地,连坐下来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在抗“疫”特殊时期,司鲲鹏彰显了一种信念叫勇往直前,书写了一种奉献叫坚守岗位,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司鲲鹏不忘初心,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和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竭尽全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下沉“疫”线 勇于担当


  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司鲲鹏作为校门管理工作专班人员,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认真巡查,协助保安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所有人员和车辆不进不出”、“严禁通过大门投送快递”等各项规定,经常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全力以赴为科传校园建起“安全网”!


立足本职 履职尽责


  除完成学校防疫工作和帮助同事处理好业务之外,司鲲鹏主要负责全校校内、国家考试的组考工作。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恪尽职守,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部门领导带领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教学运行、考务工作。她每天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处理着一系列数据,圆满完成了12月份四六级考试9646名考生的考前设置、编排考场、试卷申报等各项工作。并和人事处对接,完成了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五千余条师资数据的上报。此外,她还承担了1个教学班级《大学计算机基础》的授课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备课工作、完成好教学任务。每天工作都异常忙碌,她常常无暇顾及三餐,常常离开办公室已经是凌晨时分。


冬日暖阳 情满科传


  学校封控很多同事因为坚守在一线岗位无法回家,随着近来开封气温不断下降、天气日渐寒冷,她暖心地为同事送去厚被子、厚棉服,贴心地为同事洗衣服等,力所能及地为同事们提供方便。司鲲鹏化身为冬日暖阳,让留守在校的同事在寒冷的初冬感受到了阵阵暖流,让大家感受到了科传大家庭的温暖。


心系家人 抗疫必胜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好想你呀!”孩子是母亲的软肋。听到手机里五岁女儿发的一连串的语音消息,一向坚强乐观、性格开朗的司鲲鹏也不禁红了眼眶。由于地域问题,孩子一直在老家由家人照看,因为疫情,她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妈妈正在和病毒打仗,打赢了妈妈就能回家看你了”,和女儿视频,她总是这样告诉女儿,尚不懂事的女儿总是贴心地给她加油,说妈妈一定能赢!“我在这里守护了我们的校园,守护了更多的人,相信全校师生上下同心,抗疫必胜!”擦干泪水,司鲲鹏又露出了笑容和坚定的神情。


  司鲲鹏经常说,她是科传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添。正是有了这样的信念,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让平凡不凡,让特殊时期更加心安!她是无数科传守护者的一个缩影,用自己的力量守卫着、保护着科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传青年教职工的责任与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科传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为她点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