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徐楠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落实到思政课教学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看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讲座。


  这次学习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进行辅导讲学。寇清杰、陈大文两位教授以广泛的视角从不同层面研讨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例,列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建议。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活动,教师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教学主体责任。


  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把握二十大的理论成果,掌握丰富内容,吃透精神实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打好基础。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讲出伟大成就,讲出历史自信和理论自信,增强对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感召力。坚持全面融入和重点融入相结合,既要全面体现二十大精神和丰富内容,又要结合课程特点,增强融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