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两个人与一扇门



作者:徐楠 摄影 刘恒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09  责任编辑:徐楠

  DSC07800(1)


DSC07860(1)


DSC07833


DSC07887(1)


  疫情防控期间,在科传校园北门物资通道,总能看见这样两个男老师,一个胖胖的,脸上总是带着谦和的笑容,一个高高瘦瘦戴着眼镜。他们从清晨6:00到深夜22:00,静静地站在那里,认真指挥物资通道各类生活用品进出、消杀。在他们的监督下,学校各类物资经过严格消杀通过不同通道分配到餐厅和超市。他们一位是总务处餐饮部的拜志亮老师,一位是总务处楼宇部的郑鑫老师。两位老师保持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二十余天。


  早上天不亮就赶到工作岗位,保持着高度警惕一站就是一天,甚至没有时间吃饭和洗澡。如果不是凭着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谁能够坚持?拜老师是回民,在餐厅吃饭只能挑选清真窗口,所以很多时候他都饿着肚子,站到中午去清真窗口吃一碗面,然后又干到深夜回临时值班室睡觉。郑老师负责全校的保洁工作和消杀工作。他不仅要做消杀消毒的监督员,还要做保洁阿姨的贴心人。疫情防控需要用什么样的消杀药品,哪位阿姨负责哪里的工作,她们的脾气秉性和文化程度如何,他都了然于心。后勤工作样样繁琐,流程复杂,一点都马虎不得。两位老师只要在岗位一分钟,就从未懈怠过。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工作零差错,两位老师功不可没。“有没有想过让别人顶顶班,休息一下?”“不,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应该做好。”回答这样的问题,两个老师都是那样的坚定。


  两位老师同岁,都已过而立之年,但是因为工作繁忙,迟迟没有成家。谈到女友,拜老师笑笑说,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吃住在学校,很久都没有见她,确实也没有时间。郑老师则说,自己不是本地人,一个人住在这里,学校就是自己的家。


  在学校吃好,住好,平平安安,是全校师生的期望。拜志亮和郑鑫老师用男子汉的肩膀撑起了科传校园的平安和全校师生的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传后勤人的使命和担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