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开展预防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宋禹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11-09  责任编辑:徐楠

  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网络诈骗手段和形式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许多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在校学生识骗防骗能力,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11月9日下午,医学院各专业辅导员组织开展预防诈骗主题班会。


  各专业辅导员首先根据近期学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对诈骗类型和如何防诈骗进行科普,告诉同学们网络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诱使学生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其次辅导员老师告诉学生们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一定要加强个人防范意识。最后重点强调了没有不劳而获的工作,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一时的蝇头小利,如遇到特殊情况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与家人核实沟通,也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同时双十一将至,也提醒学生一定要理智消费。


  通过开展此次预防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宣传了诈骗形式和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学生预防诈骗的警惕性,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形成了校、生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防范合力,共同抵御电信诈骗入校园,既有教育意义也确保学生财产安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