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他们,用心用情守护学生



作者:徐楠 摄影 徐楠 连鹏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07  责任编辑:徐楠

 1(1)


3(1)


_D8B2909(1)


4(1)


8(1)


7(1)


6(1)


  清晨5:40,科传学院校园内只有路灯发出的微弱灯光。党委学生工作部朱利娟、孙娜老师已经到达核酸小屋,为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大白”们准备早餐,将前一天已送达的核酸检测物品归类,为核酸检测作好准备。


  西郊乡卫生院的两位医生及学校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已经到达。他们匆匆吃完早餐,穿上“大白”衣服,互相在背后写上名字,戴好“装备”,来到核酸点,开始紧张忙碌的工作……


  与此同时,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各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已撑好帐篷,扫健康码,引导师生有序排队……


  在这些队伍中,总有戴着“共产党员先锋队”袖标的辅导员们。他们,有的孩子尚小,有的夫妇并肩战斗。但是,在这里,有学生在,他们义无反顾,这就是科传校园的学生工作者。


  为了守护科传校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已经无昼夜地连续奋战二十余天。经济学院的任洁老师和医学院的郑芊老师是一对夫妇,孩子不满三岁。收到工作任务,他们同时投入到守护校园的繁重工作中。从清晨组织核酸检测,到深夜巡查围墙,查寝……甚至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尽管同在一个校园,他们却很少相见。在这里,他们当然非常挂念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但是当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全心全意,竭尽全力,毫无怨言。


  孙娜老师每天都要负责核酸工作,从运送材料,准备早餐,到组织核酸检测,她都亲力亲为,被称为“拼命三娘”。家在郑州的她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女儿。虽然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特别辛苦,但是她淡定乐观的性格感染了很多人。谈到家庭,她只是笑笑,说女儿独立性很强,自己工作很放心。


  医学院辅导员王静和王珂老师同住一间办公室。两位老师因为常年伏案工作,都有腰疼病,她们只能一个睡在茶几上,一个睡在地上。“女儿说想抱抱我。我说,妈妈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回来一定好好抱抱她。”王珂老师谈到自己年幼的女儿,眼睛里泛着泪花。


  学生工作,是用心用情的工作。这些学生工作者,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给予学生温暖与关爱,默默守护着校园的平安。他们,用使命和担当谱写了科传青年教师的青春乐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