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8月2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生返校工作按下了暂停键,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决定新学期伊始开展线上教学。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教务处迅速响应,启动线上教学应急预案,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制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8月26日紧急召开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做好各种突发情况预案,未雨绸缪;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明线上教学授课纪律,压实主体责任;要关爱师生,关注线上教学期间师生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采取多种方式,及时给予帮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随后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教学平台选择使用、线上教学培训、师生网络对接、理清课程清单、教师名单和学生名单、线上教学信息统计汇总、直播教室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完善线上教学开展的相关保障,多措并举保证线上教学工作平稳顺利有效运行。


  8月29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开局良好,据统计,全校共有352门次课程,131位教师上课,涉及学生2万余人次。教师使用授课平台主要是超星、雨课堂、智慧树和腾讯会议等,采取网上督导巡课,实时监控各门课程上课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