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增进师生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全面提升师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根据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6日-7月15日


  二、活动主题


  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三、参加人员


  全体师生


  四、学习网址


  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hner.cn/)“数字教育大讲堂”专栏。


  五、活动形式


  通过在线方式,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六、讲座主题


  1.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区域智慧教育发展


  2.数字时代教育网络安全形势与要求


  3.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


  七、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将本次活动作为提升“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契机,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做好学习观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2.各单位要认真深入总结活动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并于7月16日前将活动图片和活动总结电子稿发送至设备与信息化处邮箱(xjzx@humc.edu.cn)。


  设备与信息化处 人力资源部 教务处 学生处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