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9222710


微信图片_20220929222656


   9月29日下午,由科传学院保卫处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在学校5号教学楼5106教室进行。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是来自全校各单位(场所)的管理员、值班员、炊事员、服务员、维修员、实验员、保安员、微型消防站等人员,他们是学校消防安全一线工作的管理者和参与者,是火灾防控的主力军。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管理水平和全面能力,建强消防队伍,筑牢校园防火墙,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邀请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监督员黄冠峰到校授课。


  黄参谋在培训中,采用多媒体教学模式,向受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学习了消防法规制度,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和火灾防范重点,明确了消防安全职责,播放了火灾警示片,进行了灭火器材实操演示,重点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指导授课。


  本次培训由总务处、设备信息化处协助举办,得到了全校各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参加受训共约90余人,培训活动安全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