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医起度国庆”防艾与急救知识宣讲活动火热进行中


895602052976813411


627469563848390780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医学院与医疗协会深入开展急救及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采用有奖答题,答题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限定时间内独立作答闯关可以拿到相应奖品。通过答题,学习急救知识,让同学们了解红十字运动有关知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防灾避险、防艾等知识。学研部赵诗雨同学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流程,详细讲解心脏按压的部位、频率及操作要点等,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法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真切感受整个急救过程。


  此次活动宣传了红十字会,普及了急救及防艾知识,使同学们掌握了应急救护常识,在紧急情况时能够正确处置,为其健康和安全提供了必要的医学指导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