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领导走进传播学院听取新闻学、网络新媒体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汇报



作者:何畅  来源:传播学院  时间:2022-10-21  责任编辑:徐楠

  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办学理念,10月20日晚6:30,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网络新媒体专业新学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案汇报会在9612召开。教研室主任王芳芳、杨雪代表各自专业分别做了汇报,学校董事长郭津、校长郑逢斌、副校长王天仕、校董事会办公室及教务处等部门领导老师听取了汇报并做出了具体指导。传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新闻学教研室主任王芳芳首先进行工作汇报。本次新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围绕“促就业”和“转应用”两大主题,课程设置注重新闻学生“采、写、编织、评、拍、播”六大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充分发挥报业集团的新闻专业人才优势,计划在“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等专业核心技能课当中选出一批课程联合报业集团的师资进行课程共建,未来优秀记者编辑进课堂将成为教学常态。


  随后,网络新媒体教研室临时负责人杨雪就本专业的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以汇报.网络新媒体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新媒体思维和传媒素养的应用型人才,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重点不断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网络新媒体教研室将率先做到所有专业教师在年底前人人持证。


  郑逢斌校长充分肯定了新闻学、网络新媒体专业的修订方案并做出具体指导.从就业、实训平台的建设、一人一招、科研等各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他指出,要将考研内容融入平时教学,.并强调“一人一招”要以学生就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社交礼仪能力,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副校长王天仕鼓励教师在工作中做到“有定位、两个目标、三化、四真、五个论证”,努力培养“个性鲜明、基础知识扎实、技术能力突出、适应性强”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后续课程整合与架构调整,对于提高学院学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传播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修订工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