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一堂特殊的红色思政教育课



作者:杨皓博 摄影 黄心钰 贾心志  来源:传播学院 融媒学院  时间:2022-10-21  责任编辑:连鹏飞

1


2


  “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有着特殊的意义”。10月20日下午,在学校艺术楼报告厅,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长郑逢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传播、融媒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红色思政教育课——“学习革命精神、勇做担当青年”。在场学院师生多次被英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所凝练的“信念坚定、顽强奋斗、求实创新、牺牲奉献、勇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内涵深深震撼和感动。


  郑逢斌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大别山精神内涵的理解与传承。在为学院师生讲述家乡新县的感人革命故事时,他是这样阐述大别山革命精神的:“也许今天入党,明天就要献出宝贵生命,但是他们都愿意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父母愿意把自己的儿子送上战场,妻子也愿意自己的丈夫流血牺牲。”感人至深的讲述,深深打动了青年大学生。


  随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嘱咐同学们,新闻传播类学生更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关心时事,勇担大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今天通过郑校长的讲解,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尤其是听到郑校长讲两个伯伯牺牲后亲人对他们的怀念,真的既感动又震撼。我们应该传承大别山红色革命精神,立鸿鹄之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吕钊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